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绿春县开展哈尼族《四季生产调》传唱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8:36:45  来源: 云南网-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绿春县开展哈尼族《四季生产调》传唱培训 

  为持续推动哈尼族“多声部民歌”、哈尼族“四季生产调”得到更加有效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的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绿春县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和弘扬。近日,绿春县组织开展哈尼族《四季生产调》传唱培训。

  这次培训内容主要有哈尼族日常用语100句、哈尼古谚语50句、四季生产调(片段)和四季生产调(春、夏、秋、冬)及两首哈尼歌曲。参加培训的有大兴镇坡头村、广吗村、迷克村、上折东村、下折东村、马宗村、文化馆、文联、民族文化工作队等40余名哈尼古歌爱好者。培训的主要方式是集中授课、示范演唱、各自试唱和汇报演唱。  

  在省级传承人(云南省民族民间“百名人才”哈尼古歌手)白玉收、州级哈尼古歌代表性传承人白阿明的带领下,到绿春县哈尼文化园进行示范演唱和学员个别演唱《四季生产调》农耕稻作重点片段及汇报演唱(哈尼古歌和哈尼音乐交流活动)。

  学员们纷纷表示,哈尼古歌《四季生产调》传唱培训班举办得很及时,将学以致用,把培训精神和培训内容及时宣传和进行传唱。

  据悉,今年以来,绿春县共开展《四季生产调》培训共3期,120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培养了广大群众对哈尼古歌的兴趣爱好,壮大哈尼族古歌传承人队伍,使绿春县哈尼族古歌得到更好的开发、利用、传承和保护,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提升绿春特色传统文化知名品牌,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水平。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