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石屏: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18:30:44  来源: 云南网-石屏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石屏:压实防控责任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挑战,石屏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将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和关键所在,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要求,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在石屏县人民医院门口的预检分诊台,工作人员温馨提醒前来就诊的群众。记者了解到,全县各医疗机构一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把输入关、出院关。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方式,也是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措施。为推进全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防控防线,石屏县分别于10月12日、11月1日启动加强针疫苗接种和 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筑新冠病毒防控安全屏障。

  截至11月23日24时,12岁以上适种人群已接种第一剂206905人,完成第二剂(全程)接种202367人;18岁以上人群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1879人;3-11岁人群完成28858人第一剂接种,完成第二剂接种274人。

  交通运输行业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石屏县汽车客运站始终对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坚持统筹做好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和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石屏县汽车客运站副站长白红艳表示:“客运站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我们要求进站的旅客必须扫码,然后出示健康码为绿码方能进客运站。对于全部员工,还有驾驶员都要求上岗的时候全部佩戴口罩,要求按规定的时间接种疫苗,接种率达到100%。并且每个星期安排驾驶员做一次核酸检测,每天分两个时段,早上和下午人员少的时候对客运站进行常规消毒。”

  据了解,秋冬季是流感、肺炎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且近期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陡增。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石屏县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融合,全面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在全力抓好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持续抓好环境卫生管理。加强公共卫生设施和垃圾、污水等处理设施建设,完善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理。引导公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倡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合理膳食,努力提高公众健康素养和全民健康水平。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