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建水养老院:让老年朋友“乐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17:17:12  来源: 云南网-建水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建水养老院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临安镇崇文社区主动扛起爱老敬老的社会责任,建起松柏敬老院、老年活动室,把居家养老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让社区里更多的老年朋友“走出来”“乐起来”。

  干净整洁的院舍下,老人们享受着冬日的阳光。有的在聊天,有的在做康复训练,有的在打羽毛球……这是建水县崇文社区松柏敬老院的温馨一幕。

  敬老,一直是崇文一张闪亮的名片。崇文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2012年,社区投资352万元建设松柏敬老院,目前设有80个床位,配备康复训练器材,专业护理人员12名,现有64人入住,其中社区三无人员3人。

  敬老院建成后,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2015年崇文社区投资210万元,建成了1255平方米老年活动室,配备有专业化门球、地掷球、篮球比赛场地和乒乓球室、健身房、歌舞排练厅等功能场所,为老年人创造了舒适良好的健身娱乐环境。

  现在,社区老年活动室已经成为崇文老人们的另一个“家”。丰富的活动不但解决了,也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崇文社区的敬老爱老体现在点点滴滴上,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老年人,社区成立了老年协会、志愿者团队,对无固定收入的老党员及80岁以上老年人,社区每人每月分别发放补助金和高龄补贴。社区老年人生病时,协会领导和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登门探望,在高龄老人生日到来之际,会收到协会送上的生日蛋糕。社区青年树立敬老风尚,促进社会文明,营造了社区孝亲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崇文社区的老年人服务工作,得到了各级各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更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全国敬老模范社区”“州县老年体育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一些省内外的团体也经常慕名而来,到崇文社区学习交流经验。

  接下来,崇文社区将坚持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为出发点,以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为基础,全面提升社区老年人幸福指数,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杨天庆)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