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预计总产值超3亿!石屏甘蓝拓宽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6:45:07  来源: 云南网-石屏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预计产值超3亿!石屏“小铁头”拓宽致富路

  进入冬季以来,虽然天气从秋日的凉爽渐渐向寒冷转变,但在云南省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龙朋、哨冲、龙武等北部山区乡镇的地里处处绿意盎然,菜农们种植的甘蓝喜获丰收。

  甘蓝个头圆润,又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小铁头”。

  清晨,天空中飘荡着浓浓的雾气,龙朋镇甸中木瓜村的种植户龙自生一家三口正在忙着采收“小铁头”。

  龙自生介绍,今年他家共分批种植了20余亩“”,长势都非常好,销售价格也不错。自8月份以来价格就一直呈现上涨的趋势,目前更是到了每公斤3.5元的好价钱,预计能有20万元左右的收入。

  据了解,“小铁头”属于冷凉蔬菜,主要种植在龙武、龙朋、哨冲等北部高寒山区。石屏县近年来积极探索农村经济发展新途径,结合本地地理气候环境实际,提出了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的新路子。

  通过政府引导,采用“公司+农户”“专业合作社+农户”等形式,引导广大种植户采取“套种+轮作”的种植方式,实现了“一年多季、一地多收”。

  石屏县云龙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庆德说,每天发出的蔬菜量在90吨左右,主要发往广东、厦门、福山、贵阳,出口越南。

  据统计,今年石屏县共发展种植“小铁头”42119亩,复种面积可达80000多亩,预计可实现总产量32万吨,实现总产值3.84亿元。(张勇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