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河州21家医院已上线预约挂号功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0:28:00  来源: 云南网-红河网

原标题:我州21家医院已上线预约挂号功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红河州各地医疗机构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将化解群众“看病难”“挂号难”等问题作为解决“七愁七盼”的重要抓手,通过改善流程,改变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诊疗流程,提升患者就诊体验,推动医院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11月12日一早,蒙自市民王蛰飞步入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径直来到了神经内科。拿出手机,点开之前已经预约挂号的条形码,放在自助取号机的扫码窗口,几秒钟后,挂号单便“吐”了出来。王先生昨天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挂了一个专家号,预约时段是11点,序号48号。“现在掐着点来,一点不耽误事。”

市民在签到机前扫码

“我在网上将检查项目都提前预约好,就不需要往返奔波,看病更方便了。”家住开远市的吴先生与王蛰飞一样,在网上预约了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号,看病过程变得简单快捷。

市民在取号

方式一变,让“看病难”问题轻松化解。“医院实施全号源、分时段、精准预约以来,高峰期排队平均时间已缩短至5分钟以内,大大缓解了市民挂号时间长的问题。对于医院来说,也提高了整体工作效率。”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晗介绍,随着网上预约诊疗服务平台的越来越完善,预约方式还会不断优化。

市民通过手机预约挂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患者可以通过关注医院公众号、支付宝扫码、电话预约、自助机等多种方式实现挂号,而且均可实现3天内号源预约。如今,借助网络、电话、自助机等途径,“挂号”这件事已实现基本不排队。

通过预约挂号,实现市民方便就诊

据悉,红河州积极与省建行等部门对接,通过统一入口的方式,将全州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挂号系统与“一部手机办事通”无缝对接,形成“掌上”轻击即可挂号的功能,避免就医群众长久排队。截至10月30日,全州21家医院已上线预约挂号功能,变群众跑为设备跑、技术跑,服务模式不断推陈出新。(周勇)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