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蒙自市有序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0:49:45  来源: 云南网-蒙自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我市有序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适宜人群,及早建立学生群体的免疫屏障。11月2日,蒙自市有序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筑牢校园“防疫墙”。

  在蒙自市人民医院,学生及家长、老师早早来到接种点,经过“亮码”、咨询评估、信息录入等环节即可进行疫苗接种。接种点的留观区划分为年满18岁和未满18岁人群两个区域,便于医务人员及时进行医学观察。接种首日,惠民小学一共有3900余名学生预约了疫苗接种。为此,接种点特别开通了3条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增派了10名医护人员负责评估禁忌症、未成年人健康状况等工作。

  接种现场

  据蒙自市惠民小学副校长王磊介绍,事先学校已经印制了知情同意书,接种的流程以及相关知识发放给家长,并且让家长们事先把相关信息填写完毕,今天早上学校相关的安全负责人以及班主任老师,全部到医院来维持秩序,保证孩子们能够安全,有序,快速地把疫苗接种完毕。

  学生们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依次排队,有序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不少家长和学生都表示,积极接种疫苗是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一接到学校通知就主动过来接种疫苗。11月2日当天,我市共有10936名3-11岁儿童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

  蒙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景正朝介绍,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目前蒙自市有17个接种点对3-11岁的儿童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据了解,第一剂要在12月10号以前完成,第二剂的接种时间在12月31号前完成。请各位家长按时带小孩到指定的接种点进行接种。(彭雷)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