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开远:“产业”升级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0:28:22  来源: 云南网-开远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开远:“产业”升级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近年来,开远主动融入双循环格局,从传统的煤电化工产业向电子信息、新能源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加速转型,如今,新兴产业成为开远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位于开远市纺织产业园的开远如佑纺织厂是张家港新东旭集团公司投资新建的云南省第一家从纺织到印染再到服装成品生产的企业。

  企业目前在河口、越南建设有四家服装厂,通过开远纺织公司生产的面料,运往服装厂进行加工,销往全世界。

  在开远市轻工业产业园的云南亿欧锂能科技有限公司内,智能化的锂离子电池生产线让人眼前一亮,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的改革和研发,让产品生产周期大幅缩短,技术创新和规模效应形成新的竞争优势。该公司董事长周中胜介绍:“生产一个锂电池的周期,从原来的二十几天缩短到现在的15至17天,甚至更短,如果新厂开工,预计会缩短到7至8天。”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依托煤、电、汽等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招商引资,争取更多项目落地开远,从今年起,每年拿出不低于2000万元的奖励纳规入统企业,同时积极申报和谋划一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项目,实现干着一批、报批着一批、谋划着一批,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目前,开远正以特色高端花卉产业为抓手,依托现有产业链结构,建设数字云花平台,打造全产业链可视化、数字农业产业服务、原产地电子交易三大体系支撑能力,实现农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开远化肥、建材、煤化工等特优产品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的融合发展,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传统工业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我市作为昆河经济走廊开发开放带重要节点城市,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红河综合保税区、蒙自经济开发区,构建互联互通的发展格局,实现产业互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向用力,拓展开放合作空间。

  补短板,锻长板,新兴产业逆势而上成为开远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未来,开远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