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蒙自市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7:52:37  来源: 云南网-蒙自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我市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

  自云南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蒙自市及早谋划、精心部署,陆续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摸底调研、动员培训等,保障了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全市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在依法有序稳步推进。

  市委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建立健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等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方方面面。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深入基层对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调研。市委组织部会同市人大常委会完成代表资源调查,并建立代表资源信息库。蒙自市选举委员会为200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30余次换届业务培训,规范工作流程,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为让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我市成立宣传工作组,充分运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统筹安排、督促指导全市换届选举各阶段宣传工作。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筑牢思想防线,严格“九个严禁”等要求,充分发挥组织监督、群众监督的作用,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成立14个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对乡镇(街道)和省州市属单位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并将换届选举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七个阶段34项具体工作指标,坚持挂图作战,实现整个换届工作“一盘棋”推进、“全流程”掌控,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步骤不出错、推进节奏不脱节。

  为保证选民登记工作有序推进,我市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采取设站登记与上门登记相结合,居住地登记与户口地登记相结合,选民登记与选民核对相结合的方式,方便公民进行选民登记,实现应登尽登,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民主权利。并通过自查、互查、抽查等方式对登记选民进行审核复查,确保选民登记不重、不错、不漏。下一步,我市将严把考察审查关和结构比例关,确保代表正式候选人德才兼备、代表性强、结构合理,不断提升代表素质。(胡文)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