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青春助农让蒙自石榴“飞”向世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0:34:00  来源: 云南网-红河网

原标题:青春助农让蒙自石榴“飞”向世界

日前,共青团蒙自市委组织开展“电商助农·我为蒙自石榴代言”助农活动推介会,充分调动全市广大青年团员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宣传推介蒙自石榴品牌,为蒙自石榴广开销路,实现助农惠民,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以蒙自百年古树石榴园为背景,组织蒙自市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蒙自市嘉莲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等蒙自石榴合作社,能量中国公益发展基金、泛淘优选等电商平台,以及流量主播、青年团员等近50人参加。他们发挥所长,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帮助蒙自石榴种植户宣传推介,提升种植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据悉,接下来,共青团蒙自市委将联动共青团甘肃省委、南充电视台、能量中国公益团队、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等部门、企业共同开展“青春助农”系列活动。

“蒙自石榴种植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籽大、皮薄、味甜是蒙自石榴最显著的特征,2004年蒙自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石榴之乡’称号。今年雨水充足,蒙自石榴丰产,却因市场等综合因素影响出现滞销的情况。我们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能够帮助石榴种植户拓宽销售渠道,还能极大增强青年团员的责任意识,擦亮蒙自‘中国石榴城’的名片。”共青团蒙自市委书记张睿航拿着石榴在现场直播中介绍。

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蒙自石榴光照充足,果粒饱满,晶莹剔透。蒙自市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显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们蒙生古树石榴园占地200亩,石榴树龄平均135年,最大的树龄达到197年。这些石榴树根系发达,结出的果实口感层次也更丰富。”今年,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共种植了12000亩石榴树,每亩产量近4吨,原本还在为销路发愁的他说:“这次活动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为了帮助种植户更好地宣传推介蒙自石榴,共青团蒙自市委还邀请了具有11年电商经验的主播小小走进蒙自万亩石榴园。“蒙自石榴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石榴,这些石榴从种植到套袋再到采摘,每一步都得到精心的呵护,无论是品相还是口感,都是绝佳的。”小小一边直播,一边夸赞道。(邹喆)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