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红河:把握新发展阶段 扎实有效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1:19:23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原标题: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 发展格局 扎实有效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

  6月3日,红河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传达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和全省“美丽县城”“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州委书记洪正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大论断,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理论指引。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结合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红河的历史方位,坚决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更加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扎实有效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坚决担负起新阶段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是指引红河实现赶超跨越、展翅腾飞的重要会议,对红河未来发展有着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州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在融会贯通、宣传报道、结合实际深入阐释上下功夫,确保学习宣传走心入心;要对标省委、省政府对我州发展提出的“三个示范区”定位和目标要求,列出任务清单,确保目标任务具体化、项目化;要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督纠错,确保责任压力传导到部门、到个人。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实施方案》《州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程丽银 李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