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开远市:玉米地用上了建行的“千里眼”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1:40:00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原标题:开远市:玉米地用上了建行的“千里眼”

今年52岁的白大叔是开远市小龙潭镇老勒村的村民,多年来凭借勤奋细心和科学知识,他种植的玉米产量、品质颇高,成了村里远近闻名的“玉米大王”。

时下正逢春耕时节,白大叔今年又新承包了20亩耕地准备种玉米,可是租金及种子、化肥价格上涨,让白大叔手头有些紧。

得知白大叔的困难后,建行红河州分行客户经理小张一大早就上门拜访,向白大叔推荐裕农快贷助农贷款。小张的耐心讲解打消了白大叔的各种顾虑。打开手机,下载安装“云企贷”客户端,在小张的指导下,短短几分钟白大叔就收到了贷款到账信息。“以前到银行办贷款跑好几趟,最后还是没办成。现在点一下手机就能贷款,真是太方便了,这下化肥钱有着落啦!感谢建设银行!”白大叔说。

简单操作的背后是金融科技的加持。3月28日,建行裕农快贷卫星遥感应用项目在开远市成功试运营。该项目依托“一部手机云企贷”平台,探索将卫星遥感技术创新应用于乡村振兴领域,提出了“卫星+农业+金融”的解决方案,为开远市当地农业系统开发上线数字“农业一张图”。通过科学的观测和预估,为农业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农业规划、农业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科学依据。开远市小龙潭镇作为此次云南省裕农快贷卫星遥感应用项目的试点地区,通过卫星遥感技术,可以直观观测到小龙潭镇玉米、水稻种植情况,为当地农业发展实施精细化管理提供了科技支持。

卫星遥感交叉校验,增信又控险。卫星遥感能自动识别农户的耕地面积和所种植作物,再通过风控模型预估农作物产量和价值,从而向农户提供贷款。本次成功上线试运营的裕农快贷卫星遥感增信应用,充分体现了建行数字化经营优势,为解决农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全新的场景,同时也在原有的授信模型基础上实现数据的交叉校验,既能有效发现“三农”信用,又能加强风险控制。

建行红河州分行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科技创新+金融创新”思路,围绕红河州绿色经济发展目标,把“一部手机云企贷”平台建设成助力红河州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金融“新引擎”,更好地解决企业和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十四五”红河州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建行智慧。(张明金)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