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蒙自市积极落实道路交通噪音扰民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1:09:00  来源: 云南网-今日蒙自客户端

原标题:边督边改 我市积极落实道路交通噪音扰民整改工作

在收到云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受理来电转办群众举报“红河州蒙自市观澜路、文萃路、红河大道等路段,渣土车、水泥罐车超速通行且随意鸣笛,噪声扰民”的问题后,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成立以分管副市长为督办领导的联合调查组,4月23日至24日,副市长朱葛坚率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对群众举报的问题开展联合调查,并针对发现问题提出相关整改办法及要求。

经调查,群众所举报问题部分属实。调查组对我市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进行现场核查,同时到相关管理平台调阅渣土车运行情况,未发现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有超速行驶的情况。4月23日至24日,经调查组现场统计,观澜路、文萃路、红河大道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车流量分别为863辆次、118辆次、855辆次,现场未发现超速或在禁止鸣笛路段鸣笛的违法行为。

4 月 23 日,红河州生态环境局蒙自分局监测人员对红河大道、文萃路、观澜路开展道路交通噪声监测,据监测结果显示,文萃路交通昼间、夜间平均等效声级分别为62.7dB、58.2dB,对应评价分别为“好”“较好”;观澜路交通昼间、夜间平均等效声级分别为68.2dB、61.4dB,对应评价分别为“较好”“一般”;红河大道交通昼间、夜间平均等效声级分别为69.9dB、67.2dB,对应评价分别为“较好”“差”。

对此,我市督促相关行业协会加强对会员单位的管理,完善会员单位货运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制度;加强对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等货运车辆的管理,及时开展大中型货车安全文明驾驶知识培训,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杜绝不文明行车行为,严禁车辆超载、超速、随意鸣笛。

市民 黄思娇:我觉得还是好的,好多地方噪音各方面都比以前好多了,经过整治,晚上睡着也感觉没有那么多车来来往往的。

下一步,我市将开展道路交通噪音专项整治;加强对货运企业监管;进一步加大交通执法力度;强化企业宣传教育引导;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以此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集中排查整治交通违法、不文明行车等行为,以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张坤 马浩东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