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红河边境民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8:34:48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自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十里村边境派出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切入点,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主动作为,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争当志愿者,参与义务劳动。该所组织民辅警志愿者参加义务劳动,把街道上的落叶、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打扫得干干净净;对路面上乱停乱放的摩托车、小汽车进行了整齐有序的摆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村民参与到义务劳动中来,为辖区村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倡导村民要自觉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共同参与到义务劳动中来,为美丽乡村添光添彩。

  走访慰问送“温暖”。辖区困难群众的生活始终是十里村所民辅警牵挂的事,民辅警通过走访了解到他们的需求,做好登记,并及时筹集到一批物资。随后,民辅警将满满一车物资运到岩峰头村民小组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帮助他们抵御春寒,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活动现场

  反诈知识“送货上门”。该所反诈宣传组结合“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深入辖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民反诈总动员”集中宣传活动,将反诈知识送进校门、送进群众家里。期间通过开展防范诈骗主题演讲,发放反诈宣传单,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师生讲解常见诈骗案件的特点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识别和防范的技巧,提醒大家不要贪小便宜,不要轻信陌生人信息、电话,不在网上兼职、刷单、购买游戏装备等,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向派出所求助。同时,民警还从“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诈骗罪”等电信诈骗可能触犯的5个罪名由浅入深地进行了解读,警醒大家遵纪守法,切莫触碰法律红线,要做合格守法公民。

  服务到家“暖”人心。户籍民警在整理材料时发现有十几个身份证还没有被领取,有的时间已经过了一两个月。民警及时了解发现,未及时领取身份证的村民主要因为地处偏远农忙季节又走不开、年轻子女在外打老人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领取。在了解情况后,该所安排责任区民警在开展走访采集信息的工作时,为群众送证上门,此外民警还主动带上设备为行动不便的群众现场采集办证所需信息,真正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收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云南网通讯员 方元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