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绿春县扎实推进乡村治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0:06:00  来源: 云南网-红河网

原标题:绿春县扎实推进乡村治理

近年来,绿春县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网格化管理等举措,推进乡村治理迈上新台阶。

该县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市域社会治理体制机制,着力加强党委对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平安建设的领导。全面建立县、乡两级党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协调机制,制定了《中共绿春县委关于实施边疆党建长廊153工程的意见》,积极探索党建与市域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的途径和载体,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党建工作格局。

该县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重要牵引和主要抓手,积极推进综治中心和“雪亮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持续推进“3+3”(视频监控、路灯、响铃安装到位,安保室、安保人员、安保制度配备到位)治安防控模式。目前,全县“雪亮工程”平台建设已完成并正常投入使用,社会资源实现接入502路,联网共享平台接入在线177路,全县9个乡镇实现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全覆盖。

按照“盯紧源头、盯准问题、盯好结果”的标准,该县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党员、村社干部、驻村队员、护林员、护村队、村民等力量,推行以乡镇为大网格、村(社区)为中网格、村民小组为小网格的网格化治理模式。目前,全县配备网格信息员823名,实现乡(镇)、村(社区)、村(居)民小组网格化全覆盖。(高嫄)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