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红河:戍边民警界碑旁讲述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22:30:53  来源: 云南网

戍边民警界碑旁讲述初心 供图

  “1984年1月,当时的云南红河河口县外事办主任杨文德专门找到我,希望我担负起桥头乡外事界务员的责任,我点头应下了。从那天起,我再也没有离开这个村子,当起了没有编制的外事界务员....”在中越139号界碑旁,有着42年党龄的老党员杨天才向围坐在身边民警讲述着自己30多年来坚守初心、跌宕起伏的巡边护边故事。

戍边民警界碑旁讲述初心 供图

  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民警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4月21日,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邀请“全国十佳卫国戍边英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天才为民警分享初心故事:“我做界务员有三十多年了,以前巡界没有路,要靠镰刀砍出一条路。当年一个特务闯过来,我当即拿枪把他打倒....” “这里就是我当年踩到地雷的地方。当时,我走到这里脚下突然传来一声轻响,我知道踩到地雷了,心脏扑通扑通直跳。看了一眼地形,左前方有一个坎,于是我全力往前一扑,随即‘嘭’的一声,人还没落地,地雷就炸了,泥土飞了满身……”杨天才老党员今年67岁,亲身经历并参与了自卫还击战,曾任民兵连副指导员,当过侦查员,荣立过三等功。民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他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故事,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交流中,杨天才希望大家始终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戍边民警界碑旁讲述初心 供图

  聆听完老党员平凡而伟大的故事,民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坚决守好国门站好岗,为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邀请老党员讲述初心故事是该站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该站将继续深度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突出特色、务求实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队伍发展的前进动力。

  云南网通讯员 徐笛 闭剑东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