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红河供电局积极做好春季农业生产供电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5:06:00  来源: 云南网-中国红河网

原标题:红河供电局积极做好春季农业生产供电工作

开春以来,红河地区的春耕生产用电负荷逐渐增加,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春季农业用电可靠,红河供电局积极提早安排,成立了春耕生产保供电小组,分析红河电网近三年来春耕生产期间的负荷特点和负荷曲线,结合当前的实际电网运行方式做出了科学的判断和安排,确保春耕生产可靠用电。

一是进行全网负荷增长趋势分析,根据每个地区的农业发展情况,将出现大规模春耕生产的可能性较大,红河供电局提前做好用电缺口较大的事故预想,尽早做好筹备工作;随着“农业电气化”的快速发展和推广使用,国家大力发展农业科学现代化、机械化,使得农业用电大幅度增加,加上春季云南省气候干燥降水少,春耕生产抽水灌溉用电负荷剧增,加剧了春季生产的用电峰值,红河局提前做好负荷分析,保证电网运行裕度;二是对辖区内变电站的承载能力的分析和10千伏直馈线路的负荷分配及配网网架结构特点,查找薄弱环节,对特殊情况的负荷分配和转移方式做了全面细致、周全的部署。三是对重载线路和台区、重要部位的检查和隐患治理做了分工和限期整改,对于工作不力,造成配网停电、限电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四是要求各相关运维单位、运维部门、运维班组、供电所对线路交叉跨越、跨江跨路等特殊地段开展特殊巡视,对重要接点进行测温监测,增加夜巡次数。五是春耕生产期间,合理安排值班人员,进一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最大限度为员工休息、工作两不误;六是做好集中式大规模春耕生产的应对措施,对集中式大规模春耕生产期间可能出现的线路过负荷等不可控因素,要提前筹备和分析,完善集中式大规模春耕生产的应对措施,尽可能减少春耕生产电力供应不足的影响,提前备足保供电设备和车辆,建立可靠地保供电队伍,同时完善和修订应急保供电处置预案。

红河供电局积极提早安排春耕生产保供电,体现了“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南网服务理念,突显“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南网企业宗旨。想尽一切办法服务人民,保证农业生产可靠用电。(朱富明)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