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河口:高山紫娟茶进入最佳采摘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22:02:40  来源: 云南网

  日前,正值云南河口县紫娟茶进入最佳采摘时期。茶叶地里,工人们正顶着烈日抢抓采收时令,大家唱着欢快的民族调子,歌唱着紫娟茶带来的幸福生活。

  茶尖随风摇曳,悠扬的调子回荡茶园,春来人勤,一片繁忙景象。河口县莲花滩乡中岭岗村白岩小组茶农张玉成一边指导工人采摘,一边忙着对接收购。

  “现在进入春茶开采期,每天都有二十至三十个工人采茶,每天都有两百至三百公斤鲜叶,采摘了以后,都是送往翔茗茶厂加工,加工以后再销往全国各地。”张玉成说。

  张玉成口中的翔茗茶厂是位于瑶山乡八角村的河口翔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专门收购加工当地农户种植的茶树鲜叶。据张玉成介绍,自己早年外出打工时看见外面的人喜欢喝茶,就有想法回自家的家乡种植茶叶。直到现在,自己种植紫娟茶已有十一年的时间,近几年茶叶进入丰产期,在茶叶加工厂建立以前,由于加工技术、销售渠道等因素,只能简单炒制后存货,几年都没有收入。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张玉成不断外出考察学习和自己钻研,并攻坚克难坚持了下来,渐渐的他掌握了栽培技术,让紫娟茶在山里发出了一茬茬幸福芽。

  据了解,紫娟茶为1985年云南省茶叶科学研究所科技人员发现并命名,因其芽、叶、茎都为紫色而得名,茶菁色泽为紫色,汤色亦为紫色,香气纯正,品质极佳。由于紫娟茶种植对地理环境要求较高,适宜海拔为1000至2000米,年平均温度15℃左右,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和肥沃的土壤,而河口县海拔高差较大,立体气候资源优势明显,为紫娟茶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及气候条件。

  云南网通讯员 胡涛 张斌 培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