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绿春:一户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家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23:32:29  来源: 云南网

  家,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更是一种精神的延续和弘扬。在平河镇东斯村委会尼龙村有这样一户人家,祖孙三代有4名党员,他们的身影时而穿梭在村头巷尾,为提升乡村人居环境质量献一份力,时而走村入户为民解忧,为民服务。

  不论是脱贫攻坚战中,还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一家的身影,他们就是李家财一家,是当地有名的“共产党员家庭”。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红色之家”,了解他们的故事。

  说到一家人与“共产党”的渊源,还要从一家之主李家财说起。李家财老人是一名年近80岁的农村退休老教师,一生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三尺讲台。退休前,他虽不是党员,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说党话,做党事”;退休后,他决定入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保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退休后,我不想离开党,想跟党永远在一起。”李家财老人说。

  “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老人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老人奉行一生的宗旨。即使退休20多年,他依然每天保持着收听收看新闻,关注时事新闻、民生大事的习惯,并及时把“党音”传给周围的人,热心帮助群众。他是儿女心目中的“好父亲”,邻里乡亲们的“老朋友”,也是当地青年党员们学习的“好榜样”,他在有限生命里,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光发热,以一颗真诚的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作风和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共产党员永不退休”的高尚品质。

  李家财老人对共产党几十年如一日的尊敬和热爱,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他的家人,老人的儿子李贵建、儿媳朱梅艳、孙媳妇都加入了共产党员的队伍中,成为基层党员干部中的一员。儿子李贵建是平河镇东斯村委会尼龙村小组的党支部书记、村小组组长,儿媳朱梅艳是东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孙媳李春麦则是平康新村党支部书记,也是平河镇最年轻的党支部书记。

  李家财儿媳朱梅艳说,“我的爸爸经常跟我们讲,要听党话、跟党走,党员干部不能计较自己的利益,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老人的言传身教下,儿子儿媳、孙媳在其位谋其职,以点为家,一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为了提升村内人居环境,李贵建每天都会为村民义务清运垃圾,自掏腰包承担承担清运车日常维护和运营费用,动员村民提升人居环境,重视教育为村里困难学子捐款筹款。

  “我当组长,是为了尽我的能力帮我们村多做点事情。”李家财儿子李贵建。

  为了让村民富起来,朱梅艳跑项目,争取资金,为村民挖生产路,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建设“美丽家园”,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心一意做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和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一家人既是生活中的亲属、好友,更是工作中的好战友,共同在热爱党、热爱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相互扶持,风雨同舟。

  “他们一家,对于我们平河政府提升人居环境,还有带领群众致富方面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充分发挥了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平河镇副镇长李秋洁说。

  一个党员家庭的“传帮带”作用究竟有多强大,永远没有标准答案。但李家财老人一家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是乐于奉献的实干者,也是一心为民的贴心人,是崇德向善的好榜样,更是红色基因的继承者,共产党员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一辈子为人民,永不褪色。

  云南网通讯员 王再君 陈艳 陈波福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