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党员办实事 群众得实惠 】红河县多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22:26:07  来源: 云南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河县强化为民情怀,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多形式开展了“听意见、解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感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红河县政协

  红河县政协广大党员干部及部分政协委员纷纷走出机关,走进浪堤中学开展捐资助学,向学生发放了书包、足球等学习用品,让学生得到最实际的帮助,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红河县政法系统

  红河县政法系统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聚焦“学党史、铸忠诚、守初心、办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全县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88起,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39次,化解矛盾纠纷69件,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4次,受教育人数达1260人;开展依法治村活动13次,培养“法律明白人”273人;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期39人;开展全县治安管控要素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清查活动,采集“一标三实”8589条,流动人口信息3003条,检查行业场所109家,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帮助化解矛盾纠纷124起;全县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2起,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39人,破案数同比上升110%。抓获一个未成年人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成员8名,破获系列摩托车盗窃案9起,追回被盗摩托车6辆,涉案金额达1.8万余元;解决群众办理摩托车难的问题,下沉基层为群众办理驾驶证1020本。

  县农科局

  县农科部门和乡镇站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乡土人才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农业、农村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为村民出主意、办实事,为农村送去科技书籍,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三村乡

  三村乡把“主题党日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全乡200余名党员开展“清洁母亲河,你我同行动”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整治和清理坝兰河河道垃圾。党员志愿者们对坝兰河河道两侧的生活垃圾、杂草、枯树枝和河里的漂浮物进行彻底清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母亲河”上。通过开展河道无死角整治,做到清理一次干净一方,行动一次带动一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生态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

  通过活动,党员干部的作风有了明显转变,党群、干群关系得到了明显改善,党群互动的频率明显增强,农村群众从一桩桩好事、实事中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带来的实惠。

  红河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