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河县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到入基层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9:57:00  来源: 云南网-红河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红河县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到各乡镇宣讲      

连日来,红河县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深入基层,为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党史党情,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迤萨镇

4月15日,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走进迤萨镇西山社区、跑马路社区,为20余名党员、群众作专题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红河县侨联主席杨亚国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刻剖析了党史所蕴含的丰富革命精神和厚重历史文化内涵。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在红河县马帮侨乡历史文化展馆,杨亚国结合马帮精神、侨乡历史,为党员群众对迤萨镇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生动的阐释,过程中大家不断与杨亚国交流学习,活动达到了切实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群众更深刻的体会到,今天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石头寨乡

4月15日,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县委党校讲师陈云海走进石头寨乡作专题宣讲报告。

 陈云海从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党史学习学什么等方面,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引导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为与会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洗礼”。

在石头寨乡碧苗村委会,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专题宣讲报告会,为党员群众、碧苗村小学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会议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历史发展回顾、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及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等重要内容,为与会党员群众、教师和学生等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又通俗易懂的党课,解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问题,用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引领大家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

此外,会议特别安排讲述了红河县党的发展历史,使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更加“接地气”,充分调动了会议的积极、活跃气氛。

洛恩乡

4月15日,洛恩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专题宣讲报告会。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县史志办副主任魏鑫作宣讲。洛恩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中小学校长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魏鑫以《以史鉴今 资政育人》为题,作了一场内涵丰富、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报告从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了解红河县发展历史、党的主要领导人关于党史和党史工作相关论述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报告对我乡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深刻的启迪和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一要在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准确把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核心要义;二要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之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在学史崇德中赓续精神血脉,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凝聚起“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四要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确保洛恩乡“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红河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