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泸西县委组织部:谋篇布局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8:09:13  来源: 云南网

  泸西县委组织部坚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早谋划、提前部署、统筹安排,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提前预热,营造氛围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以来,县委组织部高位推动、提前准备,部务会专题研究组织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对前期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部务会“第一议题”集中学、党支部每周一政治理论集中学、“党史故事人人讲”、志愿服务大队发布服务事项搭载体、“班子成员专题发言+普通党员谈学习心得”等方式,在部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目前,部务会“第一议题”集中学习2次,2名班子成员作专题发言,2名普通党员谈心得;通过每周一集中学习党史知识2次;开展“党史故事人人讲”3期;开展志愿服务2次;开展“祭扫英烈 学革命传统”主题党日1次、专题党课1次。

  泸西县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泸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曾云梅作动员部署

  提前部署,做好谋划

  按照“一个方案管总、一图计划尽列、一张清单明责”的思路,制定《中共泸西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学习内容、进度安排及29项工作安排并报请部务会研究、报送巡回指导组把关。按照上级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并结合组织部门工作实际,以3个阶段的学习安排为节点,制定《县委组织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度表》,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条主线,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主题宣传、开展系列学习活动等具体责任事项46项,明确推进时间节点和责任领导、责任科室,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载体、有成效。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清单》,罗列以县级层面计划开展的机关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亮双争”行动、“党建+社会救助”试点、帮带小组进村组等8项为民办实事事项,罗列部内自身计划开展的基层调研我带头、社区服务我当先、幸福计划我来做、志愿服务我在前4项为民办实事事项,通过调查研究解决一批问题、为民办事加入一批事项、志愿服务帮助一批群众,扎实开展好为民办实事活动。

  泸西县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搭建机构,夯实基础

  为确保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县委组织部参照中央、省州县各级党委模式,成立县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牢牢树立“走在前、做表率”的意识,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副部长任副组长、科室长和支部党务工作者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为开展好学习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目前,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并在全县率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实践实效,全力推动组织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

  (泸西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泸西县委组织部普通党员就近期党史学习内容做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