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泸西县办好群众事 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22:55:27  来源: 云南网

做好全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各级各部门不仅学史悟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精神洗礼,更是把为广大群众办好实事、难事、烦心事等作为落脚点,从每一件小事、惠民事做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县卫健局、疾控中心等部门为进一步做好全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精心考虑如何更加方便群众接受接种。在原有接种点的基础上,增加设立了多个接种点,目前全县共设1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并通过媒体公布接种点信息。组建了各级医疗机构、疾控人员400余名医护人员的预防接种工作队,为人民群众提供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服务。

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针对边远农村群众到大队办理车驾管业务往返不方便的实际,开展“流动车管所”便民利民服务。大队先后为全县8个乡镇8506名考生提供下乡考试服务,核发摩托车驾驶证6919本。考虑到农村地区部分群众文化程度低、不会操作计算机的实际,车管所还采取纸质试卷进行考试。对通过理论考试的,临时设立科目二考场,进行现场考试。这些充分为群众考虑的贴心做法深受群众欢迎好评。

  县政法系统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统筹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各项工作,下发《泸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通过制定“3+3”模式,即制定实事清单、问题清单、干警服务清单与防范电信诈骗、重点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石相结合。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办实事活动,有目标、有重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

  县人民法院依托诉讼服务中心和两个基层法庭,设立6个巡回审判点和N个行业整治调节机构,以“1+2+6+N”的方式构建司法服务全覆盖网络,全力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县人民检察院走进泸西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泸西县启鸿学校为民办实事,为该校近200名师生举行法治讲座。县公安局探索推行“烟草+公安”模式,创新开展“一村一辅警”工作模式,逐步打造“三元地区”基层治理示范点。白水派出所被省厅命名为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扎实开展“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系列活动。县司法局结合“开学第一课”,组织法制副校长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深入一线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行预约上门办证服务,为监狱服刑人员家属办理远程探视视频会见。

  目前,全县共制定实事清单57条,问题清单32条,干警服务群众累计办实事297件。

  云南网通讯员 马学春 李保荣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