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姚国华现场督导调研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区环境空气质量整治工作时强调: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7:24:16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原标题:姚国华现场督导调研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区环境空气质量整治工作时强调: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4月11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率队深入蒙自市、个旧市和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场督导调研我州配合开展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区环境空气质量整治工作。

  在蒙自市,姚国华走进某项目施工点和红河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现场,督导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执行情况。了解到两个工地均采取喷淋、雾炮等举措防尘降污,并安装噪音扬尘监测仪实时监测后,姚国华叮嘱企业要继续强化举措、履行好责任。他强调,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扬尘噪音防治,事关百姓福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监管,采取常态化措施从源头防治,“管”出良好环境。

  在个旧市,姚国华调研了城市和通道面山“五采区”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推进情况,对治理中探索出的好做法给予肯定。姚国华要求个旧市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做好扬尘防治,按时完成项目建设。

  调研中,姚国华看望了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并就我州配合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滇南中心城市大气联防联治等工作提出要求。

  姚国华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深化全州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督察。要落实工作,进一步在落实责任、落实制度、落实任务上下功夫,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最严格的制度推进大气、水、土壤等重点领域的污染防治,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智慧化、群众化工作,依托信息技术推动环保监管及执法智能化发展,推动形成生态环境“共防共治共享”新格局。要遵守纪律,实事求是、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等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好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李成武、吴世雄等参加调研。(记者  程丽银  倪琴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