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云南元阳:发展生态特色农业 托起群众“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1:38:03  来源: 云南网

元阳县发展生态特色农业

  云南元阳县围绕“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聚焦州委“六个大抓”,优化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加快红河谷经济开发开放带和南部山区综合开发建设,加快发展生态特色农业,不断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托起群众致富梦。

  眼下正是枇杷上市的季节,在南沙镇呼山村千亩枇杷地里,放眼望去,满山挂满了黄灿灿的“小金果”,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装箱、售卖,一片丰收繁忙景象。

  “现在种了12亩,12亩有六亩还没有挂果,现在挂果的有6亩,我也是平均每年有5、6万的收入现在。”村民张才红高兴地说道,因为是农忙时节,张才红还聘请其他村寨的村民过来帮忙采收。

  “今年的枇杷刚刚成熟,枇杷很好,挂果比去年还多。我昨天摘了一天回来,今天就卖得了1600多块钱。”村民张光亮说,据介绍呼山种植的枇杷因口感好、好剥皮,深受消费者青睐,且比其他地方的枇杷早熟1至2个月。

元阳县发展生态特色农业

  像张光亮家一样,呼山村幸福村的许多村民都因为发展枇杷、芒果等特色产业而走上了致富路。枇杷、芒果等特色农业也逐渐成为呼山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呼山村党总支坚持支部引路,大力推广“支部+特色产业”“支部+企业”“支部+合作社+企业”等产业扶贫模式,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元阳县充分利用红河谷地区地势平缓、土地肥沃、冬季气候温暖、终年无霜、雨量充沛、交通便利等优势,坚持以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在立足香蕉、甘蔗、木薯等传统产业的基础上,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组建合作社,土地流转,引进公司,采取“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枇杷、芒果、莲雾、冬早蔬菜等特色农业,增强群众自身“造血”功能,托起群众致富梦,助力乡村振兴。

  云南网通讯员 方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