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学史明理】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5:53:17  来源: 云南网

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边境管理支队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措施要求,全警动员、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热潮,不断引领广大民辅警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推进学习教育成效转化、赋能聚力,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把握重点环节 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强势开局

  支队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学习重点、细化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宣传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有力、措施有效、落实有序。制定了《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以支队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整合教育整顿办公室综合协调、材料工作专班力量,同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在认真梳理上级动员部署、前期筹备情况的基础上,结合教育整顿,精心研究工作计划,制定《重点工作推进任务分解表》,建立6方面18项“规定动作”与推进“时间表”,进一步厘清工作重点、卡紧时间节点,确保学习教育不偏向、不走样、出成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 力求党史学习教育靶向发力

  支队着力在“实”上下工夫,在“效”上作努力,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航向不偏、靶向不移、效果不减。坚持从当前支队队伍建设负责形势出发,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新思想新理念、两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教育整顿和维护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系统谋划、固强补弱、一体推进,切实把精神力量淬炼成工作动力,把信仰追求转化为发展成效,不断凝聚起砥砺奋进、打好翻身仗的强大合力。

  注重融入日常 高质量推进学习求实效

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坚持在学习教育中组织发动浓厚氛围,在支队网页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专栏,深入宣传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以及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

  同时,充分利用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查尼皮等革命旧址、西南联大旧址、烈士陵园及周边红色资源,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创新融合党史专题学习,精心打造支队党史精品课程。金平大队、绿春大队在警营分享“红河红色故事”,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把警示教育融入党史学习,组织集体观看系列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全警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云南网通讯员 葛中山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