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头图 >> 正文
红河州一院专家到石屏县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0:16:00  来源: 红河网

原标题:州一院专家到石屏县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

教学查房

近日,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及儿科专家带着“顺丰暖心——红河州孤贫儿童先心病筛查救助公益项目”,前往石屏县对孤贫儿童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

“顺丰暖心——红河州孤贫儿童先心病筛查救助公益项目”是通过义诊筛查、手术救治、人文关怀等方式,为“没有及早发现疾病”“没有渠道获取优质医疗资源”“没有足够手术治疗费用”的贫困先心病儿童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救助服务。为使红河州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不因信息闭塞或家庭贫困等原因而错失最佳救治时机,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联合深圳市儿童医院、顺丰公益基金会共同搭建本地化的儿童先心病筛查救助网络,并在全州范围内长期开展“顺丰暖心——红河州儿童先心病筛查救助公益项目”,帮助孤贫先心病儿童及时得到医疗救助,早日重获“心”生。

在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与石屏县人民医院进行的学术交流会上,州一院儿科医生分别就《2019年版NRDS欧洲指南再认识及通气策略》《“暖心”先心病公益项目介绍》等专题与石屏县人民医院相关人员进行了分享。此外,在石屏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门口,州一院儿科专家通过听诊、上下肢氧饱测定、询问病史等方式为孤贫儿童筛查先心病,初筛异常的孩子由该院超声医学科进行免费心脏B超检查,此次活动共筛查出心脏超声异常患儿26名。

本次义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有先心病手术指征的患儿,经顺丰公益基金会审核后符合项目资助条件的贫困患儿,将到深圳市儿童医院做手术,所产生的医疗费用经医保报销后,剩余的费用可获得顺丰公益基金会0.5万元至4万元的资助,深圳市儿童医院也将给予不超过0.5万元的医疗费用减免。最终,使先心病患儿在少花钱或不花钱的前提下,获得快速、高效且高水平的医疗救助。(张小霞)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