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红河县:三个先行 全力备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8:33:17  来源: 云南网

  

  会议现场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着力点,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精心组织,协调推进,以三个先行,全力备战政法队伍教育整治。

  组织领导先行,提供机制保障。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红河县迅速起草《关于成立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通知》,并提交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及时组建工作专班,研究制定方案、筹备全县动员部署会。并成立《红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司法局局长8位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综合协调组、材料组、问题线索组、信访维稳组、宣传组、案件评查组、巡查督导组、后勤保障组8个专项小组及1个工作专班,负责日常工作。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前期准备抓牢抓细抓实,确保规范操作,使每一个环节都有部署、有交流、有评估,都抓住自身关键点,达到预期目的。

  摸排调查先行,掌握问题根本。红河县提前谋划,协调推进,抓住“关键少数”,结合实际,摸排调查存在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一是整理政法队伍的底数及情况(干警、辅警、聘用);二是整理近3年来政法队伍违纪违法情况,特别是干警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情况;三是整理近3年来巡视巡察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四是整理近3年来信访举报涉及干警违纪违法线索的办理情况。

  宣传学习先行,提高思想认识。与县委办、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和主要领导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交流沟通,在了解教育整顿工作性质的同时,争取他们对教育整顿工作的指导帮助,来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并利用全县开展的政法系统廉政谈话、讲授一季度廉政党课、乡镇政法委员述职、政治轮训之机,对全体政法干警作思想动员,吹响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号角,全力备战政法队伍教育整治。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云南网通讯员 张世琼 李智英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