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蒙自:风雨中的逆行者郭航 只为人间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6:32:30  来源: 今日蒙自

  原标题:云南蒙自:风雨中的逆行者郭航 只为人间春暖花开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是一名英姿飒爽的战士,签下请战书、断发出征,不负初心不负使命;面对家人,她是一朵铿锵玫瑰,给予父母深情关爱,为儿子作出表率,半是柔情半是担当;面对患者,她是一名白衣天使,以医者仁心治病救人,只为人间春暖花开——她就是蒙自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主治医师郭航。

  郭航(右三)随蒙自市人民医院驰援湖北方队出征。

  “我报名,我刚从武汉回来,有一定的免疫力。”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正紧张的时候,刚从武汉学习回来的郭航医生果断发声。签下请战书,于出征当天剪去齐腰长发,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成为了蒙自市驰援湖北嘉鱼县的12名医疗工作者队伍中的一员。

  剪个短发,英姿飒爽出征。

  面对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郭航心里很清楚,此行即将面临的困难和风险。但她还是毅然决然带着父母的担忧、丈夫的支持、儿子的不舍踏上征程,选择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我最大的榜样就是我的妈妈,她这份职业,为国家献出一份力量,而我应该好好学习,将来也为国家贡献出一份力量。” 郭航的儿子自豪地说。

  郭航在嘉鱼县中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在抗疫一线,郭航火线入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党组织的信任是最强大的力量。她在嘉鱼县中医院,克服艰难险阻,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与到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中。对待工作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对待患者真诚备至、细心关怀。郭航的工作得到了同行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郭航耐心地为患者诊疗。

  “郭医生为人热情,治疗过程中,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她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帮助。”到蒙自市人民医院就诊的患者阴崇全说。

  3月22日撤离嘉鱼 人民十里相送 图由嘉鱼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2020年3月,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蒙自市驰援湖北医疗队载誉而归。湖北嘉鱼人民十里相送,家乡父老夹道相迎。郭航说,能参与这场特殊的救援,她很幸运,因为她见证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齐心协力,医务人员的同舟共济。

  一年过去了,郭航参加驰援时剪短的头发,直到现在还没蓄起来。她总说,太忙了,等忙过这一段再说。从医二十年,因工作而忘我的郭医生,在大家眼中依然是最美的样子。

  逆风而行,春风化雨,化彩虹。正是因为有像郭航这样的一名名逆行者,她们风雨无阻的坚守,让人间春暖花开。(蒙自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艳娥 胡文)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