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风轻云淡,黄风铃花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6:48:07  来源: 云南网

  蒙自的春天

  大抵是从一场“盛大的花事”开始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东风一吹,瞬间便点亮了城市的面孔

  在这个春季,蒙自人很幸福

  春游赏花两不误

  抓着二月的尾巴

  蒙自的黄风铃花来报到了

  在暖阳中,一簇簇黄风铃花怒放

  团团黄花锦簇,恰似串串风铃

  黄风铃,又名黄花风铃树、黄丝风铃木、伊蓓树、毛风铃、巴西风铃木, 英文:Golden Bell Tree 。

  它是一种会随四季变化而更换风貌的树。春天叶疏,开着漂亮的黄花,鹅黄的花色给人带来暖意融融的感觉;夏天长叶结果荚,幸运的话,还能见到翅果纷飞的惊喜;秋天枝叶繁盛,依然换发生机。

  蒙自的黄风铃开得最艳的当属文萃路至北京路的观澜路段、尼苏小镇大屯海环湖东路和天马路综合保税区路段,路两旁的排排黄风铃花迎风绽放,十分吸睛。

  抬头看·繁花似锦

  每年2、3月,黄风铃开花,花冠漏斗形、五裂,似风铃状。开花时只见花而不见叶,花期仅十余天。那一抹黄,活力生灵,不负春光。

  春风,暖阳,蓝天,白云,一簇簇明艳的纯黄相映,如此别致如画的美景,给城市增添色彩的同时,也让人的心情鲜活起来。

  枝稀叶梳点点花,甚至见不到绿叶,细细观察花儿,花冠呈现可爱的漏斗形,也像风铃状,花缘皱曲,醒目的那抹鲜黄色,乍眼一看,让人十分喜爱。

  蓓蕾初开,娇羞欲滴,阳光经过花朵过滤,变得分外柔和~

  “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故事里的小黄花

  一边盛开,一边凋谢

  世间万物皆是如此

  据说,黄风铃花的花语是:感谢

  那就感谢这一切温暖、纯良的遇见 !

  感谢这春光灿烂的美好!

  在黄昏时分,悠闲自在的在观澜路散步,借着暖阳的余晖,朵朵黄花散发出光芒,一切美好而又惬意。

  来散步的市民朋友们无一不被这景象所吸引,拍照、小视频齐上阵,纷纷把映入眼帘的繁花美景用手机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刷爆朋友圈~

  黄风铃花盛开

  周末约上知己朋友去看一看

  这漂亮的黄风铃

  也未尝不是一件幸福快乐的事~

  蒙自市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