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今天,屏边县首针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4:20:00  来源: 苗乡屏边客户端

原标题:今天,屏边县首针新冠疫苗接种!

今天下午三点,屏边县首针新冠疫苗在屏边县老人民医院接种点完成接种,标志着屏边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首针接种(陆俞锦摄)

接种现场设置有登记处、接种室、留观区等功能区。首批前来接种疫苗的重点人员佩戴口罩,按照流程依次有序接种疫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马天有是屏边县第一位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

接种人员 马天有

我是疾控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是第一批更是第一个接种新冠疫苗的,我现在非常紧张和激动。因为我的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次响应国家的号召来接种疫苗,也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还有全县人民的健康。

测量血压、进行登记(陆俞锦摄)

为保证接种安全,接种过程中还严格实行“一疫苗一条码”,做到“一人一证”。

屏边县新冠疫苗接种专班组长 左昌田

前期我们对接种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确保接种流程按照国家规范进行,保证接种安全和疫苗全程电子追溯。后续疫苗到位后,会根据数量合理安排人群接种,接种的最终目标是广大人民能“愿种能种尽种”!

使用前扫码、接种中、在留观室等待(陆俞锦摄)

据了解,第一批新冠疫苗有900支,可接种450人,接种人员主要为卡点及流调民警、医护人员、物流从业人员、冷链从业人员、各乡镇隔离场所专班人员、车站工作人员等重点高危人群。(代威威 陆俞锦)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