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蒙自市餐饮业星级评定激发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11:29:00  来源: 红河网

原标题:蒙自市餐饮业星级评定激发内生动力

蒙自市紧扣“净餐馆”专项行动和评星定级工作,从全市5855家餐饮服务单位中评选出73家星级户,激发餐饮企业内生动力,助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在“净餐馆”专项行动中,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一线开展“1+N专项检查”“1+N专项整治”,按照“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和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的要求,着力强化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加大从业人员培训。

与此同时,以红河州评星定级工作试点为契机,制定出台了《蒙自市星级餐饮服务场所评定管理办法》,对全市范围内的餐饮服务场所开展“七星”达标评定,即“周边环境整洁星、就餐场所干净星、后厨合规达标星、仓储整齐安全星、餐饮用具洁净星、从业人员健康星、配送过程规范星”。规定对评定为5星级以上餐饮经营者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自评星定级活动开展以来,经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蒙自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社区志愿者等组成的评定组评定,首次从全市5855家餐饮服务单位中评选产生出:中型以上星级餐馆24家,其中,7颗星14家、6颗星1家、5颗星9家;小型星级餐馆44家,其中,7颗星12家、6颗星14家、5颗星18家;单位星级食堂5家,7颗星5家。

评星定级活动的开展,既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和餐饮从业人员参与“净餐馆”专项行动积极性,又强化了餐饮服务单位的主体责任,实现了以创建评比推动落实“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严处”的目的。

从今年开始,蒙自市将在全市餐饮服务行业中,每季度开展1次评星定级活动,不断推进餐饮行业示范创建常态化管理,巩固餐饮业创建成果,推进全市餐饮服务行业环境卫生整治达标见效,真正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一个放心、安心、舒心的就餐环境。(蒙轩)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