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绿春:“六记组合拳”打牢“一肩挑”基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5:12:00  来源: 云南网

  针对村(居)民委员会选情复杂,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实施政策宣传、谈心谈话、排查隐患、异地交流、候选人提名、资格联审“六记组合拳”打牢换届选举“一肩挑”基础。

  开展“一讲两宣”。在每个自然村召开党员群众大会,摸清群众意愿,候选人开展竞职演讲,县乡工作组宣传换届纪律和换届选举违法行为,选举委员会成员宣传“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和交叉任职政策要求,让候选人提前”亮相”,提高知晓率,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熟知换届政策,严守换届纪律,理解支持“一肩挑”。

  开展谈心谈话。9名乡镇党委书记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谈话,90名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与挂联村(社区)“两委”成员谈话,先后谈心谈话800余人次,及时撑握村(社区)落选村干部思想动态,通过采取离任补助等措施,稳定情绪,疏通思想,让落选干部全力支持“一肩挑”工作。

  开展“两排两清”。根据候选人提名情况和信访情况,重新排查重点村、重点人,乡镇党委书记入户与重点人谈心谈话,及时清除不宜人选思想认识问题。排查重点人亲属关系,特别是党员干部亲属,让党员干部引导亲属配合换届工作,及时清除“一肩挑”隐患。

  做实异地交流人选工作。全县有异地交流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0人,为确保跨村(社区)异地交流党组织书记能顺利实现“一肩挑”,一方面鼓励他们走村入户为群众做实事、排忧解难,提高群众满意度;另一方面下派专项工作组深入各村(社区),摸清底数,制定“一村一策”方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一一过堂,逐条逐项进行化解。

  做实候选人提名工作。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选举为村(居)民委员会主任”的政策写入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办法,广泛动员党员群众,严格把控差额人选,在1月15日的候选人提名工作中,92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均以提名票第一的形式进入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初步候选人,且高出排名第二的初步候选人100票以上。

  做实资格联审工作。在村级自审、乡级初审的基础上,强化县级资格联审,1月18日至20日,召集16家联审单位对全县628名村(居)民委员会初步候选人进行资格联审,共查出14名不宜人员。

  云南网通讯员 卢玉华 李普成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