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开远经济“量质齐升”美好未来有迹可循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6:54:24  来源: 云南网

  工业兴 则经济兴

  “十三五”期间

  开远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

  工业经济在总量、速度、质量等方面

  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发展活力显著提升

  发展动能得到进一步激发

  大唐片区蓄势待发

  开远市热电汽循环利用产业园(大唐片区)建设项目是云南首个国家级纺织产业转移试点,也是我市六个百亿级产业之一,规划总用地面积4200亩,分两期开发建设,其中一期开发1500亩,开发总投资约6.5亿元。

  两个多月的时间,开远市热电汽循环利用产业园(大唐片区)项目的建设进度又向前推进了许多。目前,两栋标准化厂房的主体建设已完成,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争取在春节前完成室内地坪硬化及防火涂料喷涂,为下一步生产企业设备进场做好保障工作。

  与此同时,污水处理厂、给排水及园区道路等项目也在推进中。室外部分园区2号主干道已经完成水稳层摊铺,正在进行1号主干道的水稳层摊铺,另外污水处理厂建设也在加紧施工中,目前主要设施主体建设已接近尾声。

  煤电产业成绩亮眼

  实现原煤产量968.6万吨,同比增长6.6%,实现发电量70.7亿度,同比增长18.2%。小龙潭化工园区通过省级认定,解化化工公司搬迁转型升级建设大型煤化工项目和云南云天化红磷公司整体搬迁转型升级项目列入全省2020年产业发展“双百”工程,传统产业转型迈出坚实步伐。

  轻工业园区产值增加

  如今的轻工业产业园还在不断延伸产业链条,随着东莞嘉淇电子材料和红河牛大爹牛排加工项目落地,园区入驻企业达19户,预计实现总产值45亿元。

  云南锦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从深圳引入的一家以偏光片、OCA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企业,也是云南省首家偏光片制造企业。自2018年进驻开远市轻工业产业园以来,该公司已完成4000余万元的设备投入,产值也逐年增加。

  2020年

  预计全市实现工业总产值191.7亿元

  同比增长5.3%

  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59亿元

  新纳规(升规)工业企业10户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六大企业总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

  下降到47.5%

  (陶家琪 摄)

  “十四五”期间

  我市将继续提高发展水平

  持续优化结构调整

  不断壮大产业规模

  巩固好当前的发展优势

  进一步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确保经济发展有活力、未来有潜力

  (开远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