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开远,安全感爆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7:54:00  来源: 云南网- 美丽开远

  原标题:开远,安全感爆棚!

  平安

  是一切美好生活需求的前提

  安全感

  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诉求

  来看看开远的

  2020“平安”答卷

  2020年,市公安机关刑事案件立案率同比下降20.59%,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13名;各类侵财性案件立案率同比下降21.04%,“两抢一盗”立案率同比下降43%

  亮眼的数据背后

  是无数人的努力和汗水

  近年来,市公安局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为抓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开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推动我市社会治安总体状态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一组短期内的侦破案件

  来看“硬核”开远公安!

  2020年12月21日,我市警方发现一工作用摄像头遭到人为拆除,经过进一步追踪迅速锁定抓获犯罪嫌疑人。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2020年12月22日,经过我市警方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共享助力车电瓶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2020年12月30日,犯罪嫌疑人高某、唐某结伙到开远南洞高铁工地进行盗窃,被当场擒获,警方经过审讯后,又于当日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年来,市公安机关以社会关注、人民关切的突出违法犯罪为打击重点,全面加强维护政治安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推进自身建设等工作,统筹开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保障了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整合警力资源,着力抓实小案侦办、要素防控,严打刑事、毒品、经济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治安、交通管理,实现了“打得严、防得住、管得好、抓得实”的工作目标。

  积极整合巡特警、交警两支力量,构建“指挥中心为龙头、巡特警为主体、6个平安小站为支撑、街面交警为补充”的巡防体系,组成联动(查防)小分队,实现职能优势互补。聚焦打架斗殴、寻衅滋事、酒驾飙车等重点警情,依托指挥中心分析每天易发多发路段区域,变被动应对为主动出击,结合入场所、进社区“三查四告知”行动,精准震摄,全力控发案。

  身在开远

  安全感如何?

  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市民王雪梅:在开远,安全感比较强,就算回家较晚也不用担心会发生安全问题,因为开远公安做了很多工作,让开远人安全感爆棚。”

  市民徐云:我觉得开远公安的工作开展得相当到位,非常严谨,很好地维护了开远的社会治安。

  抓实执法规范化建设

  抓住侦查破案主责主业

  坚持打防并举

  持续保持严厉打击、毫不手软的凌厉态势

  全面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热点

  提升执法公信力

  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

  为平安开远的“守护神”

  点赞(胡语珊 国福祥 通讯员 杨思江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