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石屏:总有一条老街,会让你忍不住按下快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7:13:21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石屏:总有一条老街,会让你忍不住按下快门

  石屏老街·最是人间烟火味

  冯骥才说,人们从老街可以找到的往日的东西真是太多了,故而一个城市由于有了几条老街,便会有一种自我的历史之厚重经验之独有以及一种丰富感和深切的乡恋。

  古城文庙

  或许在每个石屏人的心里,都存放着一段关于老街的记忆,这记忆绵长而悠远。

  而对于依旧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来说,老街又不止是一种记忆,而是一种生活。老街的生命,也在人们的生活里延续着。

  岁月悠悠

  老街市井繁华,商铺一家挨着一家,一式的平房,小青瓦人字头屋顶,一式的木板门,两边的店铺都是各具特色的小店,糖烟酒店、理发店、日杂店、五金店等等…

  古城街道

  老主顾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历经百年演变石屏民风依然,大概是因为这曲径幽长的小巷中,一直都存续着隐于尘世的淳朴静谧。

  老街

  闲暇时光

  旧时光如酒一般醇香

  所有痕迹都深深镌刻在老街的一砖一瓦里

  任凭风吹雨打也没有丝毫褪色

  却让恋旧的人每每想起就仿佛回到过去

  老人与琴

  岁月更迭

  每个人想去的地方很多

  想回的地方只有一个

  老街就是这个地方

  只要那条老街还在

  人们就有回家的路

  老街里有乡恋乡愁

  留住老街就留住了故乡(石屏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