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可爱又暖心!云南蒙自市医院儿科变卡通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6:47:04  来源: 今日蒙自

  原标题:可爱又暖心!云南蒙自市医院儿科变卡通屋

  对孩子来说,医院是可怕的,每个病房都是白墙白床单,看病的儿童通常不愿意走进病房。不过,最近蒙自市医院能让孩子们不害怕打针,还愿意待在病房,这是怎么回事呢?请跟随记者一探究竟。

  记者来到蒙自市医院门诊大楼右侧的儿科门诊,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卡通元素,门口设有小猪佩奇一家的玩具雕塑,走进去是宽敞明亮的输液大厅和充满童趣的走廊。走廊两侧既有女孩子喜欢的HelloKitty,又有男孩子热爱的战斗机英雄梦。随处可见的卡通装饰物和卡通墙布,温馨的环境氛围营造了一个令孩子安心、愉悦的医疗环境,让小朋友很快融入其中,没了往日去医院的畏惧感。

  患者家属张女士说:“小孩非常喜欢,昨天就来了,说很喜欢这里的环境,非常漂亮。”

  患者家属白女士也说:“现在小孩子来到这里不那么害怕了,这样的环境很温馨,让人很放松。”

  为了给小朋友营造轻松愉悦的病房环境,蒙自市医院儿科根据儿童对动画的喜爱和对色彩的敏感性,设计了不一样的主题病房,整个房间一改医院病房简单的色调,床单、吊灯均采用卡通设计,一系列卡通元素为小朋友们打造了一个童话般的就医环境。除了卡通病房外,医院新的雾化室还引进了可以播放动画片的雾化机器。据护士介绍,自从可以边吸雾化边看动画片后,生病的小朋友都能安静乖巧的坐好久。

  蒙自市医院儿科主任沈梅说:“这样是为了减轻宝宝生病时候带给身体的不适感,减轻就医时产生的恐惧感,让宝宝的就医过程更人性化。”(蒙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雷)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