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头图 >> 正文
元阳县引入智能“安心锁”让市民安心骑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6:21:00  来源: 红河网

原标题:元阳县引入智能“安心锁”让市民安心骑行

市民正在咨询安装防盗系统的好处

自元阳县引入摩托车、电动车防盗系统安装技术,为市民“两车”装上智能“安心锁”后,公安机关办案效率大大提高,寻回被盗车辆快速有效,为人民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大力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近日,市民刘先生和亚先生将绣有“找车神速效率高 人民警察为人民”“心系群众解民忧 热情服务暖民心”的锦旗送到元阳县公安局防控中心民警手中。原来,2020年11月1日上午,车主刘先生送孩子去上学时发现自己的摩托车被盗便立即报警,因这台新买的摩托车安装了GPS防盗定位系统,报警后防盗系统便立即锁定被盗车辆,公安机关实施定位追踪,第二天就帮刘先生找回了被盗车辆。

元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民警在为“两车”车主安装GPS防盗定位系统的同时引入保险机制,推出车辆盗抢险、驾驶员人身险、第三者责任险。如果车辆在报案之日起60天内未能破案找回,保险公司将按照协议进行理赔,同时若发生车辆交通事故,车主及第三者可以按照一定的程序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诉求。

“我的车子丢失以后已经报警,两个月后如果民警还没有找到保险公司就赔钱给我了,现在民警还在继续找。”市民亚先生说。

据统计,自去年9月份引入“两车”防盗系统安装技术后,元阳县共为7776辆摩托车、电动车安装了防盗定位系统,截至目前,发生车辆被盗案件20起,寻回被盗车辆17辆,正在寻回3辆,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方婷)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