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注意到没?这两天,泸西街头巷尾,出现一群群拿着扫把、火钳的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09:52:00  来源: 云南网

  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泸西县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干部群众主动参与,聚焦重点区域,深入开展“清垃圾”行动,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近日,走进中枢镇新华片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等部门的干部职工正在进行大扫除,有的拿着扫帚清扫裸露垃圾,有的拿着铲子锄头清理道路两旁的杂草,有的拿着火钳小桶捡拾街道上的烟头等杂物,还有的在清理小区里的卫生死角,把暗巷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到处一派干劲十足、热火朝天的景象。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 段辉】

  我们组织部分做三个小组:一个小组负责所有片区的岔街岔巷的卫生;一个小组是负责对沿街乱堆乱放的行为进行宣传教育;第三个小组负责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接下来,我们组织部将持续对我们这个片区进行卫生整治。

  在中枢镇阿路发村、阿庐古洞、阿庐广场等地,中国电信泸西分公司、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单位的职工正拿着扫把、火钳清理道路两旁的垃圾、杂物。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清扫路面裸露的垃圾,有的捡拾隐藏在草丛、绿化带死角内的垃圾,一派忙碌的景象。

  像这样党员带头、干部群众参与的“清垃圾”活动,如今在我县已经形成一种常态。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责任分工,积极对室内环境卫生和规定区域的室外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清除卫生死角,清理小街小巷、单位庭院、居民楼院、居民住宅、阳台楼顶的垃圾和杂物。同时,我县将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确定为爱国卫生大扫除日开展常态化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提升全县城乡人居环境。

  泸西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