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安治强深入绿春县调研指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1:39:00  来源: 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安治强深入绿春县调研指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1月2日至4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到绿春县调研指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元旦期间坚守在边境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安治强一行先后到半坡乡李仙江跨江大桥、土卡河、二甫、倮沙疫情防控卡点站,平河镇白石头、丫口水塘、马柒、出入境边防检查点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绿春县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重点查看防控点过往人员中境外人员的排查情况和疫情防控卡点设施、人员登记、执勤人员后勤保障等。

安治强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绿春县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奋战在边境一线坚守岗位的广大军警官兵和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半坡乡、平河镇等抵边乡镇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加大从中缅、中老边境等省内重点县市区返乡人员的排查管理,严格落实3天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云南健康申报”“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通行措施、规范落实各项健康服务措施,坚决防止出现漏洞。严防死守边境线内外通道,全面发动群众共同防控,扎紧疫情防控口子,全力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安治强在绿春县卫健局召开了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详细询问了卫健局防控采取的措施、网格化管理、防护物资储备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

他强调,绿春县“外防输入”压力大,要按照全省、全州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把疫情防控、守好国门放在压倒一切的位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属地责任,认真分析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持续抓紧抓实抓细边境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要保持紧急状态,加强边境管控技防、物防、人防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坚定必胜信心,合力强边固防,毫不松懈地打赢“外防输入”这场总体战、阻击战和持久战;要深入边境村组,组织力量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普法宣传、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加大对通道、便道的巡逻、排查、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做到严管严控,确保边境一线安全稳定;要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措施,人人动手、全民参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要不断完善、做细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安置隔离场地选定后,要扎实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督促相关部门行动起来,认真做好规划和设计。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绍雄,县边境管理大队相关人员陪同调研。(白旭东)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