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蒙自市实现主城区5G网络信号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8:02:29  来源: 云南网

  日前,记者从蒙自市发改局获悉,蒙自市结合《红河州5G通信基础设施(2021—2035)专项规划》,联合移动、电信、联通三家公司,协同推进5G站点建设进度,目前,主城区已实现5G网络信号全覆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0%。

  5G网络有网速快、连接密度大、低时延、高可靠通信等特点,5G时代的到来,一方面是提升社会生产力和整合相关产业链的重要契机,另一方面是老百姓将来可以用上更加快速便宜的5G网络和获得更加稳定可靠的通话质量。

  技术人员现场手机测速显示,在4G网络下手机的下载速率基本上是每秒在60兆到70兆的速度,5G手机的速度基本上是4G的10倍以上,达到了700兆800兆,甚至最好的时候上到了1000兆,达到1G的速度,5G和4G在速率上有一个很明显的对比,远远超出了4G的一个下载速率。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蒙自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伟说:“目前蒙自移动在主城区已经完成了330个5G基站的建设,这330个5G基站的落地开通以后,在蒙自95%以上的区域已经完成了5G网络的覆盖,5G建完以后相比4G在下载速度、玩游戏、看电影方面有了更好的体验。

  为了解5G网络能给人们带来什么样实实在在的便利,记者走进了蒙自市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中心主任窦韬介绍,4G网络通信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已经得到普及应用,5G网络通信以此为基础提高传输数据的效率。今后随着5G网络和应用能力的不断提升,5G网络不仅可以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通信服务,还将广泛应用于智慧交通、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领域,真正惠及百姓。

  “目前5G在全蒙自市已经基本上普及,各个市民都可以通过5G手机去享受便捷的网络服务,未来5G可以用来实现远程诊疗,这样我们就可以坐在家里面也可以看病,包括我们的应急指挥,如果哪堵车了,哪出现交通事故了我们可以通过无人机传输的方式把视频的现场情况马上传输到我们的指挥中心上来,这些方面可以马上体现出5G的力量。”蒙自市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主任窦韬说。

  今年以来,蒙自市安装并开通5G基站441个,完成投资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0%,实现蒙自主城区5G网络信号全覆盖。(蒙自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