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河蒙自供电局芷村供电营业点:职工小家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7:27:00  来源: 云南网-中国红河网

原标题:红河蒙自供电局芷村供电营业点:职工小家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班组建设离不开团队建设,而团队建设则离不开温馨和谐的“职工之家”所给予的精神保障。职工小家为职工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提升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职工小家建设不仅要有形式和阵地,更要有内容和活动,让职工真正感受到温暖。红河蒙自供电局芷村供电营业点的职工小家有效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芷村供电营业点的职工小家建家环境良好,办公楼为2019年新建投用,窗明几净的营业厅,干净整洁的楼道,不仅给人秩序感和舒适感,更能调节员工的情绪,进而有助于提高员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职工学习之家。党员活动室内设置书柜,摆放各类书籍,方便员工翻取查看。书籍种类较多,包括党政书籍、专业知识报刊杂志、国内外名著等,职工可以从书柜借阅书籍,也可把私藏书籍放置在书柜上与同事分享。通过把企业文化、班组文化、党政知识上墙,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让职工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潜移默化地受到熏陶和感染,知之而笃行。

职工精神家园。职工小家是职工温暖的精神家园,在这个小家中,职工能互诉烦恼,倾心交谈;能一起做小游戏,其乐融融,这里不仅仅是工作场所,更是员工的精神家园。职工小家通过开展员工辅导,打开职工的心门,让大家像家人一样无障碍沟通,增进家人之间的亲密感。此外,职工小家经常开展团队减压小游戏,让职工在欢声笑语中释放工作压力,同时也增强了团队之间的协调能力和凝聚力。

职工劳动之家。芷村供电营业点的职工之家根据员工个人爱好种植蔬菜,养成后可对食堂进行新鲜蔬菜补充,让供电所充满“家”的味道。这小小的劳动成果大大的增强了家人的幸福感。

职工温馨家园。芷村供电营业点的职工之家设置了健身房,健身房内配备了基本的健身器材,让职工在工作之余不忘强身健体。圆形餐桌旁围坐的职工,闲散地聊着生活和工作中零碎的小事,那些烦心事得到宣泄,快乐与同事一起分享。

在今后的建设中,芷村供电营业点职工小家将以职工所想所盼为主要发展方向,不断丰富职工小家的作用和功能,进一步提高职工小家建设质量,更好地为职工服务,真正让职工小家成为班组职工缓解压力、放松身心的“家”,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发内生动力。(赵立瑞)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