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元阳县157户传统村落村民领到补助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09:18:00  来源: 云南网-红河网

原标题:元阳县157户传统村落村民领到补助款

本网讯 “我们国家的政策很好,给我们(传统民居的)补贴。”元阳县爱春村委会阿者科村村民马莫思开心地说。这是11月13日,世界遗产哈尼梯田元阳管理委员会在元阳县阿者科、牛倮普、上主鲁老寨、全福庄中寨及垭口5个重点村进行传统民居补助费发放活动现场村民的心声。

村民们通过上报自家传统民居牌的号数,登记户主身份证号、联系方式,领款人签字按手印等程序领取传统民居补助费。负责人发补助的同时将印有相关传统民居保护的宣传材料一并发放给村民。同时提醒村民们要保护好传统民居。“今天我们主要是给每栋传统民居发500元的补助款,意在鼓励阿者科人民保护好传统民居,保护好我们的特色建筑,留住我们的乡愁。”管委会保护规划管理科科长白建荣介绍说。

哈尼梯田文化遗产区5个重点村传统民居平面呈方形,四坡草顶,脊短坡陡,称之为蘑菇房。管委会对5个重点村寨传统民居实施一级保护,按照群众为主、政府补助、社会参与的原则投入保护资金,采取多种渠道,加大对传统民居的保护工作。元阳县政府将传统民居保护资金列入县级财政预算,按年度拨付专项资金,专款用于传统民居的保护利用、传承展示等。

据统计,此次补助标准为每户500元,对5个重点村157户传统民居发放补助款共78500元。 (普健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