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头图 >> 正文
弥勒市斥资2500万元为城市“美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0:16:00  来源: 云南网-红河网

原标题:弥勒市斥资2500万元为城市“美容”

绿化工人在髯翁路上种植杜鹃花

本网讯 “弥勒此次对城市‘美颜’,大幅度增加了主题色彩,还有整体景观的打造,从造型、增色、添彩,景观的整体绿化与大环境的融入等方面进行通盘分析研究,预计投资1500万元,锦屏路道路美化已投资1000万元。”弥勒市环卫站站长姚毕芬说。在弥勒市髯翁路笔者看到,绿化工人们正在使用各种机械种植清香木、万年青、串串红、杜鹃等乔木花卉,各种乔木、鲜花相互搭配,突出立体化、艺术感,整体造型匠心独具,靓丽的景致让人仿佛置身于“大公园”之中。

在髯翁路上栽种的中央高低花箱

今年4月以来,弥勒市围绕“补齐城市绿化美化短板,提升人居环境”目标,启动实施城区主要道路一期绿化工程,对弥勒市锦屏路、冉翁路等市区“三纵三横”主干道进行绿化美化改造,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增色添彩。目前大部分路段绿化改造已完成,改造不仅体量大、种类多,还更加注重品质,彰显特色,贴近百姓需求,满足游客期盼。

在弥勒大道,植被栽种一改过去只有绿植而色彩单一的状况,更加突出立体花卉造型,在注重体量形式与周边绿地环境融合、花卉色彩及表达主题协调的同时,通过精湛的园艺手法,巧妙地将山、水、林等生态元素结合在一起,使文化与美景合二为一。

在弥勒旅游的河北游客杨慧说:“弥勒的绿化美化给我们游客营造了自然和谐、内涵丰富、欢乐祥和的旅游环境,特别是在主干道上运用自然式、圆柱式和混合式多种风格布置花带,给我以整齐、简洁、明快、热烈的感受,充分展现弥勒的热情好客和靓丽新姿。”

据悉,此次弥勒城市绿化改造,共栽植地被面积85066平方米,移除原有乔木19174株,栽植乔木1770株、灌木480株,路面拆除及恢复9610平方米,人行道改造35134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城区中山路、上清路、温泉路、弥勒大道等路段的绿化美化,冉翁路中央高低花箱摆设已全部完工。(赵树龙)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