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头图 >> 正文
“1903屏边国际步道”正式启用 900多名选手角逐原始森林越野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0:06:00  来源: 云南网-红河网

原标题:“1903屏边国际步道”正式启用 900多名选手角逐原始森林越野赛

准备开跑

11月7日,屏边县“1903屏边国际步道”正式启用;2020屏边大围山原始森林越野赛拉开帷幕。“我们着力打造世界轻度探险户外运动旅游休闲目的地,引导村民参与到相关旅游项目中,真正吃上‘旅游饭’。”屏边县委书记苏畅如是说。

据悉,“1903屏边国际步道”以户外健康为主题,以滇越铁路为纽带,以户外运动项目为支撑,将生态资源、地理资源与人文资源有机融合,把原有村落、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进行联通,使步道与周边环境和谐统一,构建一个景观式的生态运动步行系统。整条线路在服务户外休闲、郊野游憩、轻度探险、深度体验等游客需要的同时,还可以满足低空飞行体验、滑翔伞、高空跳伞和南溪河漂流、峡谷攀岩、大围山徒步探秘、滇越铁路徒步体验等,总计可提供7-15天的户外轻度探险主题旅游行程。步道建成后,屏边县将引入当地村民在沿线进行服务,部分徒步营地还设置了‘苗寨家访’等旅游项目,同时,村民还能在步道沿线推广苗族刺绣、花米饭等旅游产品,实现增收致富。

1903屏边国际步道项目发起人、众友文旅发展(屏边)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稀介绍说,整个示范区全程采用数字化、智慧化管理运营模式,全面开放两步路户外助手,奥维互动地图、GPSA工具箱等个人手机终端应用系统,提供步道位置、导航、线路区域设施、路线长度、爬升高度、应急救援保障等服务。与此同时,全线还配置了休息站、接待站、露营地、报警点、救援设施、标识系统等服务设施,全线旅途既可满足诗和远方的期待,又能享受安全贴心的服务。

当天8时整,2020屏边大围山原始森林越野赛也拉开了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90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当天的比赛。

此次越野赛共设置52公里、30公里越野赛和10公里体验赛。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赛道以原始路面为主,经过白泥田、凹嘎村、刺竹林等古村落和著名景点水围城,多次穿越大围山原始森林,有石板路、山石路、沙石混合路面、台阶、吊桥、机耕路等具有代表性的路面,其中,穿越原始森林路段多为技术路段,充满趣味性和挑战性。

据屏边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尹爱婷介绍,屏边县具有“冬暖夏凉、四季如春”的气候特征,非常适宜“慢、静、行、养、探、创”等有氧运动,此次越野赛吸引了一大批越野爱好者参赛,其中不乏精英选手。如获得2018年乌蒙山越野赛百公里组冠军的曾成伟、2019年紫溪山越野赛50公里第一名的李丽萍、2020年云南牛人马拉松冠军王明华、2018年娄山关国际越野赛团队冠军夏宗勇等。

“从城市马拉松到越野跑,从柏油马路跑向山间小路,这是一场回归自然的探索,尤其是在有着天然氧吧的屏边,一边比赛一边欣赏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色,真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体验,舒服极了。”用时6小时10分20秒、刚刚获得大围山越野赛52公里第一名的夏宗勇兴奋地说。

截至16时,夏宗勇、吴永波、凡则涛分别获得52公里、30公里越野赛和10公里体验赛的第一名。 (杨会国 胡彦辉)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