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姚国华主持召开红河州委专题会议强调:规划引领 绿色发展 坚定不移高质量推进异龙湖保护治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7:32:00  来源: 云南网-红河网

原标题:规划引领 绿色发展 坚定不移高质量推进异龙湖保护治理

会议现场

今年8月6日、8月28日,省委书记陈豪、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先后深入我州石屏县实地调研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11月4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州委专题会议,对我州贯彻落实省委领导调研指示精神,推进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规划引领、绿色发展,坚定不移高质量推进异龙湖保护治理。

会议现场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吴世雄出席会议。

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后,姚国华和与会人员就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带着大家一道为高质量推动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姚国华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审视当前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综合施策、对症下药,细化实化工作方案与异龙湖相关规划,强化异龙湖稳定补水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州县合力和联动,环环相扣、精准务实抓好工作落实,对标对表确保各类督察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销号,切实提升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效果与质量。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化交总账意识,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态度,有针对性地研究当前存在问题与不足,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问题,确保“十三五”期间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圆满收官,交出优异答卷。切实落实规划引领、绿色发展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有关规划,聚焦异龙湖周边村民搬迁工作中的存量、增量与变量,明确存量,严控增量,引导好变量,让存量和变量一起变漂亮,持续推进周边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坚持湖城一体、城乡统筹,加快流域产业结构调整,在保护治理中为老百姓提供新的发展空间,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切实精准务实地推进工作落实,明确时间节点,抓紧做好规划成果汇集、“数字异龙湖”展厅建设、引水补水工程建设、水质监测与保障、“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异龙湖保护治理“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各类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

会议现场

州水利局、州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石屏县党委主要领导、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及异龙湖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程丽银 李易)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