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展望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红河州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8:07:00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原标题:展望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指明了方向。连日来,红河州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全会精神的激情不减,反响热烈。

新蓝图振奋人心,全州上下澎湃激越。大家一致表示,要迅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红河力量。

坚持创新驱动 增强发展“含新量”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们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信心更足了!”个旧金冶再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后勤部副部长马山成说,“全会提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作为企业的科技工作者,我们今后要更加积极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意义重大、举世瞩目。”10月29日晚,看完央视新闻联播,蒙自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施开泰表示,作为一名急诊医学科医生要立足本职工作,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改进服务流程,便民、利民,从根本上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学习新知识,接受新理念。

全会提出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作为青年学生应该怎样培养创新精神和自强独立意识呢?红河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孔令梅表示,要在勤奋求知、敢于质疑的基础上保持独立思考的习惯。同时,要提高实践能力,把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路径要求,强调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发展逻辑,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所做的一次全面战略谋划,充分彰显了我们基于历史实践形成的‘四个自信’。”红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蔡克文表示,作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高校教师,一方面,不仅自己要兢兢业业、勤奋工作,而且要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不劳而获、贪图享乐的思想,使学生深刻懂得只有通过辛勤劳动才能实现人生的梦想、创造幸福生活的道理。另一方面,不仅要把创新创造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第一动力,不断增强创新意识,积极开拓进取,更要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自强意识,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创新创造能力、自强不息精神的人才。

用行动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面向未来,全会发出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号召。这让我州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连升表示,州三院作为州肿瘤医院、州职业病治疗中心,将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核心竞争力,全面推动云南滇南肿瘤医学中心等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贡献应有力量。

在学习全会精神后,蒙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庆伟很激动、很振奋。“作为一名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者,我将落实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履行好职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实施好、落实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杨庆伟说。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感到非常振奋、干劲更足。”石屏一中数学教师车俊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也让教师们深感责任重大。“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也承载着国家的未来、人民的期盼。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守三尺讲台,不忘教育初心,做孩子们成长进步的阶梯,为孩子们成长、成才奠定基础。”

“全会提出的‘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河口县坝洒农场党工委副书记曹霖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乡村振兴制定了新纲领、指明了新航程。坝洒农场党工委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过硬作风,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真正造福农村群众。”曹霖说。(黄传龙 吴富水 车安达 王宗林 初政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