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红河州多举措加强民营医疗机构基金监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4:30:00  来源: 云南网-中国红河网

原标题:红河州多举措加强民营医疗机构基金监管

红河州不断完善医疗保险基金监管制度,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民营医疗机构基金监管,全力打造“阳光医保”。

为进一步规范审核制度、强化社会监督,我州建立了法制部门提前介入、全程监管、指导的案件审核监督机制,成立了红河州医疗保障局案审委员会,完善了由法制部门初审、法律顾问再审、案审委员会终审的案件审核制度。

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力量,我州组建医保基金行政执法队伍,充分开展医保智能审核。红河州医保智能审核系统现有规则52个,实现对定点医院、定点药店上传的医保信息数据100%审核。

在完善医保基金监管方面,我州首先将专项检查与交叉检查相结合。对全州定点医疗、医药机构在年中或者年底开展专项检查,以抽调县市执法人员分组分县市交叉检查的方式,对“两定机构”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其次是全面核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举报核实与日常监管相结合,自查自纠与飞行检查相结合。要求各县市定点医药机构在完成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由州医保局组织第三方专业审核人员及抽调部分县市执法人员参与,对全州13县市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不预先告知的监督检查,对被随机抽查的公立和私立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及履行《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同时,我州细化规范执法文书,推出行政执法全程记录制度,开展行政执法队伍培训,强化依法行政的规范性。

截至今年9月,全州累计检查民营定点医药机构307家,处理民营定点医药机构累计206家,其中,暂停医保服务系统11家,解除医保服务3家,实施行政处罚累计6家,移交司法机关2件,约谈、通报违规医药机构15家。(王美红 姜沁言)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