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弥勒:全城“花海”喜迎国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00:11:58  来源: 云南网

夜景 供图

  在新中国71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云南弥勒城区大小街道被各类鲜花妆点一新,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记者在弥勒城区主要街道、城市出入口、重要节点、绿地广场、公园景区等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将鲜花摆放成各式各样的花坛与花带,色彩靓丽的各种鲜花分外妖娆、艳丽多姿,节前的弥勒以“花海”喜迎国庆。

全城“花海”喜迎国庆 供图

  在园林工人的精心布置下,各种鲜花相互搭配,突出立体化、艺术化,整体造型匠心独具,把节前的弥勒装扮得一派喜庆洋洋,靓丽的景致让人心情倍感舒畅。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栽种和摆放的鲜花均以花期较长的比格海棠、美女樱、木春菊、五色梅等花卉品种为主。

全城“花海”喜迎国庆 供图

  “一盆、两盆、三盆……花卉造型不仅颜值高还有创意,我惊艳于弥勒的美了,”在弥勒髯翁路,张女士带着孩子游玩,看着花箱里盛开的鲜花,她们数起了花盆,之后还不忘拿出手机进行合影留念。在弥勒髯翁路上的669盆中央高低花箱深深地吸引了市民和游客,中央花箱有高花箱260个、共种植比格海棠4120株;低花箱409个,分别种植五色梅和三色堇5168株、5200株。

全城“花海”喜迎国庆 供图

  “今年的花卉造型特别有创意和活力,不仅颜值高,还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我真的是被惊艳到了,也深深为祖国骄傲。”正在游玩的杨女士表示,现在弥勒的绿化非常不错,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经常出来散步,看看花,心情非常不错。

全城“花海”喜迎国庆 供图

  记者探访发现,今年弥勒的国庆花卉布置,除了营造节日喜庆气氛外,更加突出了在城市重要节点的立体花卉造型,在注重体量形式与周边绿地环境融合、花卉色彩及表达主题协调的同时,通过精湛的园艺手法,巧妙地将山、水、林等福城生态元素结合在一起。

  弥勒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花卉布置,以“三纵、三横、多点”为格局,让市民最大限度地感受浓厚热烈的节日氛围。主要对弥勒大道、人民路、中山路、温泉路、髯翁路、上清路加种花草。在髯翁路采取园型花卉造型、花箱等多种布花形式,为广大游客及市民营造自然和谐、内涵丰富、欢乐祥和的绿化美化环境。在弥勒大道及周边布置上运用自然式、圆柱式和混合式多种风格布置花带,做到兼容并蓄,突出整齐、简洁、明快、热烈的景观效果;着重装扮城市出入口、重要节点、绿地广场、公园景区等,充分展现弥勒市民的热情好客和福城的靓丽新姿。

全城“花海”喜迎国庆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往年,今年弥勒国庆花卉布置不仅体量大、种类多,还更加注重品质、彰显特色、贴近百姓,增添了夜间观景元素。弥勒在百万株鲜花迎国庆的同时,还开展多区域点亮景观照明,在湖泉生态园东入口、喷泉环岛、玉皇公园等区域集中展示景观照明,用七彩的射灯,烂漫的鲜花,丰富的色彩,塑造出五彩缤纷的城市美景,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清新、祥和、优美、欢乐喜庆的国庆氛围,增添城市节日氛围。

  弥勒市环卫站站长姚毕芬表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从6月份开始以来,由住建部门牵头对弥勒城区各路段的景观进行提质改造,从花卉的预定、颜色的搭配,还有花箱的品种等,都进行了精心地挑选和设计,进一步提升弥勒“颜值”,打造靓丽喜庆的国庆氛围,大幅提升游客和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云南网通讯员 赵树龙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