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河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0:35:00  来源: 云南网-中国红河网

原标题:全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9月28日上午,红河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蒙自市南湖广场举行。

全国人口普查每10年依法开展一次,是准确把握人口发展变化的重要途径。本次普查将对全州大约480万人口进行全面调查,对13个县(市)的133个乡镇(街道)、1349个行政村进行清查摸底和入户登记。普查对象众多、居住分散、流动频繁,同时,还面临大量农民工外出务工、广大民众更加注重保护隐私等普查难题。因此,仪式现场呼吁广大普查对象理解、支持与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目前,距人口普查入户登记仅有34天的时间,也标志着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进入攻坚期。仪式要求各级政府干部职工、普查人员和宣传工作人员要加强人口普查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心里有数、手上有招,既要做好社会动员的先锋队,更要做好动员群众的宣讲员;宣传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靠前指导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合理安排好各阶段宣传任务;各级普查机构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既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介,又要广泛应用网络、移动传媒、手机短信等新兴媒介,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把普查的意义讲透彻,把普查的法律讲到位,把普查的政策讲清楚,为现场登记提供坚实舆论保障;各成员单位要对标《红河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中的具体任务,积极配合、认真实施,全方位、高密度开展职责范围内的人口普查宣传动员;社区和村委会要积极借助户外广告牌、公共橱窗、板报、标语等多种渠道,丰富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电视有图像、电台有广播、报刊有文章、街上有标语、墙上有专栏、网络有知识”的全方位人口普查宣传格局,不断强化社会公众对普查的认识。(王美红)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