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0:19:00  来源: 云南网-中国红河网

原标题:州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9月27日,红河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近期几个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国庆、中秋期间社会稳定及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国庆、中秋双节叠加,是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的首次长假,坚决确保全州各地节假日社会大局稳定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新要求指导当前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毫不松懈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抓严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及安保维稳措施,万无一失地做好双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

罗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瑞丽疫情输入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州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大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力度,织密织牢边境疫情防控网络,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体温检测、健康码扫码通行全覆盖措施,做好人员群聚集公共场所、学校等重要场所的监测、通风、清洁、消毒和人流控制,强化疫情输入应急处置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同时,要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公共卫生管理。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公安、旅游、文化等部门要迅速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大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逻查控密度,配足应急处突力量,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加强旅游景区、城市干道等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顺畅;市场监督、应急管理、民政等部门要在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落实监测预防和预警机制,突出抓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快速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会议最后强调,要坚持不懈地正风肃纪,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倡导务实健康、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它事项。 (王陶)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